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鑫谊供热】安全生产大练兵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615日召开的“关于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滨州鑫谊热力有限公司于617日组织开展“郭集首站3#变频器单元故障”和“阀门井有限空间作业”反事故应急演练,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王培文同志、王京同志全程参加观摩,公司总经理王岩芹、副总经理盖东明结合现场向集团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及活动进展情况。

 

 

  2.jpg

 

直击演练现场(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jpg

 

 

本次演练共有72人参加,分为演练前宣誓、现场演练、现场点评、演练评估四个环节。在演练开始前,供热管理部全体职工庄严宣誓,“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许下了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的郑重承诺。

 

WPS图片-修改尺寸6.jpg

 

供热管理部全体职工宣誓 

 

在现场演练环节,当值班长确认3号变频器着火致使设备停运时,站长立即按照《变频器单元故障事故综合应急处置预案》启动换热站停电、灭火以及停运应急预案。这场演练检验了故障发生后运行人员应急处置、内部协调配合以及与热源厂和用户之间的沟通协调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人身、设备及运行安全。阀门井有限空间作业中,一人模拟因违章操作导致有害气体聚集发生窒息后,在场所有操作人员立即开展应急状态下的自救互救,主要目的是提高操作人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遵章操作的安全意识,以及面对人员出现窒息后的应对能力以及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

 

郭集首站3#变频器单元故障反事故演练现场

 

WPS图片-修改尺寸4.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5.jpg

 

阀门井有限空间作业反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在整个过程中,各参演人员沉着冷静、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一线作业人员面临突发事故时良好的心理素质、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过硬的处理事故的能力,达到了此次反事故演练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个采暖季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演练结束后,集团公司王培文同志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此次演练细节提出了优化方案,同时在与公司总经理王岩芹同志交流时一致认为:在企业生产中,对突发性事故处置的演练,是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措施,但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是预防为主。实现预防的关键在于:一是安全生产的思想根植于企业全员心中,警钟长鸣;二是落实安全生产的行动,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滨州鑫谊热力有限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近年来共制定完善8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19套应急预案。接下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严格落实集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底线,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进企业ISO14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老城区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