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检修系列报道】加强过程管控,推进检修管理工作标准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2.JPG

 

1.jpg

这里是天鸿首站3号循环泵更换轴承的检修现场。检修人员正齐心协力将泵盖吊起,然后将轴承拆下。他们身后是有序排列的各种工具。时间倒回到检修开始前的一天,这个检修班组针对“3号循环泵轴承更换”组织培训会,根据循环水泵检修规程以及以往的检修经验,认真分析检修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检修清单,详细标明工艺步骤及注意事项,同时罗列了检修中需要的工具材料及数量。检修前,作业班组召开技术交底/安全教育会,他们再次浏览清单、准备完材料后全员佩戴整齐防护用具进入了检修现场。整个检修过程又是培训课堂的延伸。

3.jpg 

(培训课堂) 

4.jpg 4.jpg

这里是换热片的清洗“车间”。清洗换热片可有效提高换热器的利用效率,降低系统阻力,减少供热电耗。供热管理部根据换热器的运行状态对部分供热站点的板式换热器进行了化学药物清洗。从板换拆除到清洗再到最后安装,一台小型的换热器需要两天的时间,而一台大中型换热器则需要四到五天的时间,在这个非采暖季供热管理部完成了31台换热器的清洗,合计换热面积7074.4㎡。

 5.jpg

6.jpg

 

7.jpg

 (板式换热器拆解现场) 

以上仅仅是供热管理部千余项检修项目中的小部分。自3月份停暖以来,供热管理部根据供暖季设备运行台账,结合安全性评价和专业检查,在进行全面的设备缺陷、隐患排查梳理后,明确了非采暖季的检修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检修台账。截止到8月底,169个站点的设备更换保养、换热片的清洗、管道保温均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工程部正在进行管网阀门的更换、维修以及部分管道的升级改造,所有检修项目责任到人,压茬推进,保证10月底前具备运行条件。 

在今年的检修工作中,滨州鑫谊热力有限公司以"严、精、细、实"为准绳,突出精细管理,重点把控“安全和规范、质量和进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和检修工艺标准,加强过程管控和质量管理,针对各检修项目,明确任务、责任和节点,做到方案、措施、人员“三落实”,检修项目完成后及时反馈闭环,保证设备可靠运行,逐步推进检修管理工作逐步向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迈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