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知识
办公用电安全知识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各式充电器等用电设备必须安全,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杜绝安全隐患,办公室人员安全用电必须注意以下几点安全用电事项:
一、用电设备应装设调试合格的漏电保护器,以保证使用电器时的人身安全。
二、电器在使用时,应有良好的外壳接地。
三、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电器。
四、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异响等情况,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关闭电源,并及时找电工检查、修理,经处理确认能安全使用时,才能使用。
五、电源开关外壳和电线绝缘有破损或带电部分外露时,应立即找电工处理,否则不准使用。发现电线断落,无论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应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报修。
六、电脑、充电器等用电设备的出风口不可遮挡与覆盖,并经常进行清理,保持通风良好,避免因散热不好损坏用电设备。
七、办公室电器大多是插座供电,使用时切忌插用电器过多,以免造成插座、插头啮合不良发热失火。
八、不能只使用最方便顺手的某些墙体插座而闲置其他墙体插座,造成该插座电线加速老化,甚至因电流过载导致不测。例如办公室有十个插座或插排,由于方便只使用了一个。此时易过载产生电流不平衡而导致发热。
九、手机充电器、电车充电器等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较小,散热性差,容易产生自燃事故,使用时应远离桌面、台布等可燃物体,并随时查看其工作温度。
十、将智能电器的电源管理设成省电模式,不用时自动 “ 休眠 ” 降低功耗,避免产生火灾隐患。不要让电器长时间待机,否则容易造成电器损坏或诱发火灾,不得随意私拉和接电线或电器设备。
十一、国务院颁布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将液化石油气钢瓶列为法定受监察设备。“煤气罐”不是永久耐用品,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对大量事故案例分析和科学试验,测得“煤气罐”安全使用期限只有15年,在此期间每4年还要进行一次定期检验,以便查出存在的缺陷,根据《液化石油气储气罐储存库的安全规章》制度规定与最近的煤气罐罐壁最少要有一米的安全距离。
十二、仓库内不准使用碘钨灯和超过60瓦以上的白炽灯以及高温照明灯具等,应安装防爆灯具。灯具正下方不得堆放杂物。
十三、办公区室内照明灯具使用220v电压时;高度不低于2.5m,灯具和插座数量不宜超过25个;每个支路额定电流不得大于15A。
十四、严禁将插座插排等电气设备放在纸箱、木板等易燃易爆的物品上面。
十五、遇有电器着火,应先切断电源再救火。如有人触电,应立即设法使其脱离电源,救援时应用干木棍或绝缘棒等绝缘设施进行营救,严禁采用非绝缘物品接触带电物品和已经触电的人员。杜绝二次伤害。
十六、提倡文明用电,室内照明做到人走灯灭,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长时间不用时应切断电源,拔下插头,以防意外。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