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客服中心 > 用热常识
供暖热线常见问题及解答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1、供暖初期不稳定,暖气为什么忽冷忽热?
  供热系统是个庞大的循环系统,供暖初期因用户分期分批开阀对整个热网平衡调节带来难度,整个系统平衡发生了波动,影响了热水的正常循环,而使暖气不稳定,忽冷忽热。正常情况下需一周左右的时间,站网调式平衡后运行趋于稳定。
  2、暖气片冲洗方法:(安装热计量的小区除外)
  把楼梯间供、回水阀门关闭,慢慢打开卫生间暖气片的堵头,将暖气片的水全部排出,打开梯间供水阀门,直至最后一片暖气片有清水流出,关闭供水阀门,打开回 水阀门,直至最后一片暖气片中有清水流出,关闭堵头,慢慢打开供回水阀门,每片暖气片逐个排气,排完气后关闭即可。
  3、用户咨询测温及退费事宜
  首先需确定用户室温不达标的原因,如属供热设施不合格造成的温度不达标,需停暖后按照集中供热技术要求予以改造;若是供热设施符合要求,因单户温度不达标 要求测温的,可按照《供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检测处理,热用户对室内温度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委托法定的鉴定机构进行检测,检测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4、用户咨询供热设施管理范围
  单位(小区)院墙之外的管线由供热企业负责管理、维护。单位(小区)院内的管线由单位用户负责管理、维护;梯间至室内的供热设施由居民用户负责管理、维护。居民用户分户计量装置由供热企业负责管理、维护。
  5、用户反映院内管线跑水,用户梯间漏水
  告知用户及时联系物业维修处理;如果所在小区没有物业的情况下,按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向用户做好解释,请用户自己解决。若问题严重的,通知片区协助处理。
  6、用户反映混水站噪音问题
  首先通知片区查看站内设备是否出现故障。若站内设备运行正常,告知用户我公司已委托市环境监测站对混水站噪间进行了监测,噪音指标均在正常值范围内,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