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滨州热力开展高温水管网发生泄漏事故桌面演练 为“一张热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公司应对供热中断的应急处置能力,20211026日,滨州热力组织开展高温水管网发生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盖东明,生产运营中心、各分公司负责人以及调度人员、工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与演练。IMG_9881.JPG

“西首站值班长,西首站高温水回水压力突然下降,怀疑高温水管网发生泄漏,请加大补水量维持热网运行,密切观察高温水回水压力变化情况,必要时做好停运操作准备......”演练在调度中心人员的紧急汇报声中开始,场景模拟的是在供热运行中,某路段高温水管网补偿器发生泄漏后,生产运营中心、各分公司将如何联动应对。

发现异常 快速响应

 西首站值班员发现高温水回水管网压力突然下降后立即向生产运营调度中心报告,调度中心迅速做出反应,关小阀门开度,并分别向西首站、各分公司做出加大补水量维持热网运行、对片区内高温水管网展开排查漏点的指令,同时向生产运营中心主任报告。

排查漏点 做好调整

 各分公司立即安排供热管家全面排查,并密切关注站网运行参数;生产运营中心主任要求密切监视西首站回水压力,压力低于0.2Mpa时,逐步关闭西首站区域所有一补二阀门,告知热源厂做好调整,并同时报告分管副总;分管副总做出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运行调整,排查漏点后立即展开抢修。

展开抢修 告知用户

 经排查后发现为某路段高温水补偿器发生泄漏,漏点所属区域三分公司供热管家切断相关阀门,联系抢修队伍进行抢修,同时做好现场警戒隔离,防止人员烫伤。抢修队判断此次抢修需持续六个小时,调度中心告知客服中心所涉及的供热站点,由客服中心做好用户解释工作。

恢复供热 逐步回温

现场抢修完毕后,分公司通知调度中心,调度中心对西首站下达开启隔断阀门、恢复供热指令,同时通知各分公司做出相应调整、西首站密切关注回水压力。生产运营中心主任汇报分管副总。IMG_9861_副本.jpg

 

整场桌面演练持续近一个半小时,以不完全依照脚本的方式展开,最大限度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极大锻炼了各参演人员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各部门联动协调能力。演练结束后,副总经理盖东明给予点评和总结,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谨记“演练即实战”;今年是整合“一张热网”的第一年,运营中心、各分公司要再次梳理应急处理流程、细化操作步骤,强化与热源厂以及彼此间的协同合作,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确保今冬供热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