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抢鲜看】桌面指挥加现场直播 滨州热力以“练”促战 加码今冬保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演练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供热管网的输配能力,保证供热质量,12月中旬,大唐二线高温水主管网将正式投运。针对此次投运,滨州热力有限公司未雨绸缪,于12月10日下午组织大唐二线并网投运演练;为提高今冬应对极寒天气的处置水平,同时开展中继泵启动应急处置演练。

 

【创新模式,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邀请热源企业共同参演参练

    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部书记周万光,值长胡继光、崔锡圣应邀参与到演练现场,滨州热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岩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盖东明以及生产运营中心、分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观摩及演练。

 

 

首次采用桌面指挥加现场直播的方式

    在公司会议室、西首站、黄十九渤四-IIDN700供回水阀门处以及黄十二新立河西路中继泵站等多个地点联合开展并网投运及中继泵启动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持续近一个半小时,首次采用桌面指挥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各个地点的操作画面,利用4部设备远程直播传送到指挥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大唐二线顺利投运和中继泵站安全启动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各司其职,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大唐二线并网投运演练首先从站网冲洗操作开始,由一分公司相继打开沿线供、回水主阀门,排气阀及排污阀等。操作完毕后,由热源企业下达开启补水泵对管道进行自力式冲洗的指令。连续排污完成后,热源企业提温提压,西首站北线250万区域按照操作规程从系统中摘除并入大唐二线,调整运行参数;大唐二线管网压力、温度、流量稳定后,开始执行大唐一线区域管网切换到大唐二线区域的操作。

    中继泵及分布式变频启动演练首先由西首站值班人员将供水压力降低至1.05MPa,由三分公司对中继泵开展启动前检查。西首站参数完成调整后,三分公司启动中继泵,将频率设定为25HZ,在关闭回水管DN600阀门后,再将频率设定至指定值。张课、中海二期等站点开启分布式变频泵。各站点基本满足运行需求后结束操作。

    两场演练多方参与、多级联动,所有指挥人员各司其职,沉着冷静。所有操作人员服从指挥,按照规程操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点评总结促提升】

 

    演练结束后,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部周万光书记表示大唐二线首站目前正在有序准备中,他对两场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副总经理盖东明表示“练”即是“战”,生产运营中心、各分公司要进一步细化操作方案,强化与热源企业以及彼此之间的协作,同时他针对两场演练中的细节做了进一步的要求;总经理王岩芹对此次演练首创的直播形式做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断将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推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持续保障供热运行安全平稳。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