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喜报】公司职工宋冬冬获2021年度“齐鲁最美供热职工”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2-08-12    点击数:    
   近期,山东省城市供热行业工会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齐鲁最美供热职工”的通报》,对山东省内多家供热企业的30名职工进行了表彰。滨州热力有公司职工宋冬冬获选获2021年度“齐鲁最美供热职工”荣誉称号。
   宋冬冬,男,汉族,1985年5月29日出生 ,大专文化,2007年7月参加工作,现在担任滨州热力有限公司四分公司运行主管。自2007以来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2010-2014年担任供热区域调度,2015年,因表现突出被任命为供热站长,负责管辖300万平方米面积的供热运行及检修、供热服务工作。
多年来宋冬冬同志一直以模范员工为标准要求自己,以工作实践加理论学习磨练出高水准业务水平,脚踏实地的在平凡岗位奉献不平凡的工作热情,他的付出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并多次获得滨州热力有限公司“先进个人”、并获“第一届全国城市供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赛区选拔赛热力运行工竞赛个人优秀奖”荣誉称号。2021年5月被公司选聘为供热四分公司运行主管,负责350万平方米内50个换热站、115家人用热单位的供热运行、供热服务及供热检修工作。在今年,他负责的片区内,新增供热入网面积30万平方米,他又迎来了新的挑战。
一、爱岗敬业、踏实奉献
   工作十六年来,宋冬冬一直工作在环境最艰苦的生产一线。负责所辖范围内的巡线、阀门调整,几十公斤的梯子背在身上一背就是一整天。为满足用户能在冬天达标供热,宋冬冬带领其团队整日穿梭在小区里,对每个小区的供热参数进行精细化调整,每次接出任务总是冲在最前头,工作中加班加点更是常态,供暖初期连续十几天他都不能回家,奋斗在供热一线。同事们曾经帮他粗略地算过,他每个采暖季的平均加班不低于200小时。
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严、精、细、实,一直是宋冬冬的工作准绳。冬季运行工作中,他作为主管,他踏遍所辖区域收集了大量完整基础信息,并进行有效的科学人员管理分配、通过对管网的精细化调整及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对供热站点负荷精准调整等多种措施,保证了供热前期用户家中室温的稳定,提升了辖区内百姓用热的满意度;上个采暖季通过对整体热负荷的准确调度,使所供区域水、电、热耗大幅的下降。夏季检修工作中,他参与过的设备检修项目,每个检修细节、关键控制点、设备运行周期等资料数据都准确无误的进行详实记录,成为供暖时期有效的参考资料。在他的带领下,班组的检修任务从来都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宋冬冬不仅自己钻研业务,在公司组织的各项培训中,他总是竭尽所能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班组成员,并在检修实战中力所能及地教授他人,以“传帮带”的形式助力了企业的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
三、真情服务、获赞无数
   宋冬冬所负责的辖区老旧小区较多,供热情况复杂多样,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居多,他在服务中总是耐心细致。供暖前,提前走访用户,了解用户需求;供暖中,尤其是寒潮来临前,主动前往一些室内温度易波动的用户家中,检查设施,提供服务;停暖后,对存在问题的用户,进行资料汇总分析原因,在下一个供暖季来临之前,帮助热用户解决问题,从春到冬,周尔复始,赢得了辖区内热用户的信任,都亲切地叫他“冬冬”。
四、抗疫一线 勇显担当
   2022年3月,滨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宋冬冬和全体热力工作人员一起,在最短时间内筑起全员抗疫、逆行保供的钢铁长城,他主动请缨、奔赴医学隔离点建设一线,方舱建设工地上,昼夜加班加点,一天三万步的朋友圈记录,是他埋头苦干最真实的写照。在保证供暖任务完成的同时,他和同事们顺利完成了360套医学隔离点房间的建设任务,做到了“抗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得到上级和公司领导多次肯定表扬。
宋冬冬同志作为一名普通滨州供热人,他并没有惊天动的事迹,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经年累月、累足成步,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在自己的位置上积极担当、努力作为,他向社会传递了一名供热人的正能量,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