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在知爱建 榜样力量丨滨州热力典型人物事迹连载(五)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万能成义
   在滨州热力有这样一位职工,大家都管他叫“万能成义”。这个万能的小伙本名刘成义,是生产运营中心电气办的一名普通职工。他懂电会修能焊,爱钻研、一专多能,而且人又勤快热情、对大家有求必应,所以大家都管他叫“万能成义”。2010年进入公司后,刘成义先后担任(原自备电厂)电气主值、热力站维修电工等。2014年被评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先进个人、2016-2017采暖年度获得先进个人,2018年获得“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电厂工作期间,刘成义作为主值,他负责2台蒸汽炉的电气运行工作,同时还负责4台蒸汽炉电气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十分繁重,而刘成义以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以及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为电厂前期的筹建筹备以及平稳运行奉献了自己的力量。2016年随着工作调整,他开始负责公司首站和供热二分公司28个混水站、21个换热站、13个机组电气、自控设备运行及维修和保养工作。电气工作向来是十分繁重、且危险度极高,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的生命、公司财产造成损害。人如其名,成义诚毅。刘成义以极强的责任心和高超的业务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刘成义热爱他的工作,他自己说每当他做完最后一项检修或检修、亲手合上电闸,电气设备正常运行后,他心里由衷地高兴。
  “攀得半山修到远,还需健履上高峰。”刘成义会继续用勤勉、智慧和热情谱写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吴健强,滨州热力有限公司三分公司供热管家。工作20个年头以来,吴建强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因表现突出,于2016年、2019年分别获评齐鲁最美建设职工、“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在公司创业初期,吴健强就开始负责站点运行、设备维护、管网调节以及用户服务工作。吴健强“两点一线”——工作单位到用热单位,奔波于换热站、小区之间,为了供热效果尽快稳定,他曾连续20多天没有回过家,甚至坚持带病工作。公司推行一站式供热管家服务模式后,吴建强主动请缨成为公司首批供热管家之一。对待用户服务,他同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所负责的一个老旧小区,有一户老人家中用热效果不理想,他没有因小区入住率、设备老化而放弃,而是多次带队实地查看摸排、认真分析,发现小区内管网某段存在污堵。于是在极寒天气到来前,他牵头完成开挖、清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这个小区的温暖。
 
   吴健强,对待站点设备及管网巡检,同样从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对待设备检修,更是一丝不苟;对待突发事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问题。多年来,他所负责的片区一直安全稳定运行,从未因人为失误导致停供。已经有二十年供热经验的吴健强,从未放弃学习,他在工作之余,仍会挤出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和多年的经验,为公司的安全运行出谋划策;他更是公司“传帮带”的金牌师傅,助力了公司一批批新职工的快速成长。
   吴健强多年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倾情奉献。已经和工作融为一体的他,用行动诠释了匠人精神和劳动之美。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