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榜样的力量】智慧供热的“探路先锋”——公司职工王禄获滨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30    点击数:    
  他以脚踏实地、实干笃行的工作态度,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以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的工作方式,不断深入智慧供热的未来之境。王禄,滨州热力有限公司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承载着智慧供热探路先锋的使命,带领团队不断攀登数智赋能供热高峰、打造数字引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学深研”,不断探索智慧管理新业态
  2018年,滨州热力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正式起步。王禄知重负重,带领团队围绕“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的建设规划理念,五年间,逐渐搭建起一个集供热运行、供热服务、用户管理、招采业务、智能办公、绩效考核等智慧型供热企业管理体系。在王禄的全面参与中,建设周期有效缩短,降低投资成本约12%。
  不断学习和深入研究,是王禄不断成长的法宝。对表对标,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而为应对各项生产服务智慧化办理新需求,他更是不断钻研、通宵达旦,建设了滨州公共事业领域第一个私有云及办公云桌面集群,实现了信息数据的综合管理,有效降低信息数据的安全风险,年降低投资及运行成本约20万元。
“敢想敢干”,努力开辟智慧供热新路径
  一直以来,王禄的重点是围绕如何以数字化、信息化赋能主营业务,真正实现与供热领域的深度融合。在他的不断深耕中,一个平台下的生产管理中心日臻成熟,实现从热源到终端用户的全程线上监管及能源精准输配,实现全网热量的按需、均衡分配,站网平衡效率及节能降耗能力均得到有效提升。
  在目前供热行业一网侧调控模式比较成熟的情况下,如何精细化管理,在二网侧实现“换挡超车”,这是王禄思考的方向。自主研发成为一条破局之路。在他的努力下,二网平衡系统自主搭建,300万平方米用热小区单元间热量按需精准调控;率先建设自有知识产权的热计量系统及企业级通讯标准,提升采集率约3.5%,有效降低设备维修更换成本,热计量综合管控平台逐渐落成,实现热计量生产业务的平台化管理与集中管控,走在省内前列。
“先行先试”,不断绘就智慧服务新图景
  民生行业,数“智”惠民才是关键。王禄深知这一点。在他的力推下,2019年“网上营业厅”建成,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企业APP多项服务功能同步实现,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多渠道体验供热服务,2021年,由王禄牵头主导的“用户测温”“线上退费”服务功能全部实现,成为省内首推,持续提升用户用热的便捷性。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王禄不断加强个人专业技术能力,先后获得一级建造师、H3C认证网络安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取得1个实用发明专利,多次获得住建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更是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模范殊荣,他以闪亮的成绩无愧于青春。在未来,他也将继续带领团队,深耕数智赋能领域,以数智发展促进供热服务和供热能力双提升,为企业发展插上“数字羽翼”。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