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榜样力量】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付国强,一个退伍老兵的坚持与热爱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在滨州热力有限公司的一处换热站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带领着大伙儿拆洗换热器。天气异常闷热,然而在这位工作人员的带动下,大家却干劲十足。
这位带头的工作人员叫付国强,中共党员,滨州热力四分公司业务主管。2019年,服役12年转业的他,把对家国的一片赤诚化作了对百姓的一腔热爱,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一份对供热事业的执着与担当。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一个退伍老兵的坚持与热爱
  付国强最初是一名供热管家,负责市城区范围内40万平方米的供热调试、用户服务以及巡检维修。这是一份十分考验人的工作。六米长、几十斤重的伸缩梯一扛就是一天,爬楼顶、下管道、钻阀门井,排气除污、调平衡,尤其是每年刚开始供热的头一个月,为了让每家每户在最短的时间内热起来,连轴转是常态。
  即便是这种强度的工作,他还是坚持不管多晚每日做好复盘,不断完善自己。正是这样的高标准,才练就了一身为民服务的真本领。付国强所负责的几乎全是超过15年以上的老旧小区(单位),然而却鲜有用热问题的投诉,甚至小区内很多大爷大妈都成了付国强的“粉丝”。
  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是付国强坚持走下去的动力。据他回忆,有一次,在交通花园小区,有一家阀门跑水,处理完以后,他的鞋都湿透了。那户人家拿了两块新毛巾让他擦脚。这两块新毛巾让付国强感动不已。还有一年,为了让末端的一户百姓热起来,他在一个小区里调了整整三天平衡,最后有个大爷一看他来了就喊“国强先来家里坐坐”。
  “国强来家里坐坐”,这温暖的话语成为了“国强”心底里最柔软的记忆。2021年,因业务出色晋升为主管的他,从一个人的战斗变成了带领一支团队的协作。这一年,市城区供热资源面临全面整合,集中供热迎来新的阶段。付国强挑起了300万平方米内53个换热站、80个小区(单位)的供热大梁。面对陡增的压力,话不多的付国强在每天的晨会中,都会给“战友”们留下两句话,第一句是“你们看我怎么做”,第二句则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不管是供热运行还是服务,他都坚持带领团队靠前作为、主动发力和事后复盘。他所负责的片区在经过两个采暖季后,供热能耗和投诉率大幅下降,取得了百姓满意和节能降耗的双胜利。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一名拥有19年党龄的党员,不管困难多棘手,因为心中的大爱,他会永远冲在最前面,像一面旗帜,传递着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