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苦练内功 降本增效】 滨州热力持续开展“练内功 降费用 控成本”活动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3-08-15    点击数: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自开展练内功 降费用 控成本活动以来,结合公司实际,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夯实基础管理,聚焦主责主业,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严控三项费用,加大降本节支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增强公司内功提高公司内部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光伏发电节约成本,新能源探索高位推进
  首站光伏发电项目是滨州热力重点绿色项目之一,是公司践行国家双碳目标,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35月投产使用的首站光伏发电项目,截至目前,发电量为15万千瓦时。
  项目使用两处站点屋面面积共3868㎡,总投资为120万元,规划装机规模为375.1KW,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进行开发建设,预计每年可发电45万千瓦时,其中,约16万千瓦时将满足自身用电量需求,每年可节省开支约为12万元,剩余部分发电上网,创造收益约为11万元。
大干2023,探索新能源的利用是重中之重。滨州热力正以专班形式高位推进污水源热泵、地源热泵、工业余热利用等清洁能源供热项目的开发和建设。系统谋划、多点发力——滨州热力将持续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热力方案热力力量
加强项目管理,控制工程造价
       7月份以来,针对雨季特性,进一步优化大唐高温水供热管线扩建工程南延项目施工方案,及时了解施工现场地质、地下水位情况,合理安排降水方式以及降水作业次数,减少施工过程中受雨季影响造成的损失。同时,充分了解市政工程动向,避免道路铺设绿化带种植后进行二次开挖、重复施工,合理调度所用材料规避所用材料二次倒运等,预计场地二次倒运费用同比降低10%,井点降水费用同比降低5%
  目前,各供热工程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计划10月份全部建设完工,确保11月份按时供暖。
降低维修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针对上个采暖季供热站网设备出现的故障缺陷,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对供热站点选型不合理的设备进行调换,优化用热单位直连供设备选型。对站点换热器进行化学清洗,降低系统阻力,提高换热效率,今年,四个供热分公司创新清洗方式,对部分换热器采用在线清洗法,即板式换热器免拆卸,在进出口阀门处加装盲板,由板换排污口进出药,采用大流量及扬程的药剂循环泵进行循环与冲洗,着力解决板换清洗拆装困难,垫片易损坏、更换成本高且部分站点拆装过程中易出现安全事故,板换体积大,药池泡不开等问题。
供热分公司按照能自修的绝不外委、修必修好的原则,不断提高自修比例,制定周检修计划,细项到日,细分到人,强化以修代练,提高技能水平、真正做到练内功、降费用
降低用餐成本,保障安全饮水
  职工食堂就餐由个人在APP软件报饭,食堂按照报饭人员数量备餐,避免浪费。食材采购通过供应商月底比价及上月供货情况综合评定后,择优确定下月供应商。根据食材市场价格,以当季时令蔬菜主为主,确保节约成本,降低消耗;四个分公司安装直饮净水机,在解决桶装水供应不稳定、搬运不便等问题的基础上,降低了该项饮水费用支出,据初步测算,直饮净水机的使用成本相比于购买桶装水可降低约20%/年。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